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相城电竞扶持3000万,且看电竞城市扶持横向对比 | 电竞世界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09:44    来源:    作者:电竞世界    阅读:

相城大力扶持,最高可获3000万元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发布了《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政策主要围绕市场主体、产业生态、载体资源和线下流量四大主题,对电竞产业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单项最高奖励可达3000万元。

其中在市场主体方面:《政策》对地方贡献突出的龙头骨干电竞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对于自主研发的原创产品,正式获批运营的,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重大项目,保留“一事一议”的扶持方式。


在产业生态方面:《政策》对在本地举办的国际国内知名电竞赛事,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参加各级职业赛事并获奖的俱乐部,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


在载体资源方面:《政策》大力支持A、B、C三级专业电竞场馆的新建改建,以及电竞产业园的建设,给予最高3000万元奖励。


在线下消费方面:《政策》对宣传推广本地文旅资源,吸引线下消费的电竞活动,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电竞赛事配套文旅产品(如包含住宿、餐饮的电竞观赛套餐等),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苏州已先发力,最高扶持1000万元

而这并不是苏州对于电竞行业的第一次发力,今年年初,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苏州市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电竞在苏州发展和促进优质企业落户。


其中在政策扶持方面,苏州根据电竞产业发展特点,扶持政策重点聚焦举办电竞赛事补助、龙头骨干企业经济贡献奖励、原创产品研发奖励三个方面。

对在苏州举办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电竞赛事,按照赛事投入给予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赛事补助。对新引进在苏州注册后两年内即对苏州地方经济有贡献的电竞企业(本地电竞企业达到标准的参照执行),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对上线满一年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苏州企业原创电竞游戏产品,给予电竞游戏产品研发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另外,在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企业落户政策支持、专业人才培育支持、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助力苏州电竞产业快速发展。


而苏州整体对于电竞发展的目标在于:对标国内先进城市,依托苏州综合资源优势,完善政策保障,每年争取在苏州举办1-2个专业性强、人气度高的国际国内电竞顶级赛事,力争通过5年时间,集聚3-5个创新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电竞企业和战队,研发推出2-3个国内具有影响力、生命周期长、优秀原创的爆款电竞游戏产品,重点建设3-4个可承办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大型专业化电竞场馆,引进和培育100名创新引领、专业技能突出的电竞高端人才,努力将苏州建设成为国际电竞名城,不断扩大“苏州电竞”品牌影响力。


加大扶持力度各城市均在发力

南京江宁区最高扶持500万


在去年5月份江宁区首先确定将要建设江苏首个电竞文创产业聚集区,同时也和多家公司签约了首批的落户项目。


在第一批签约项目中多以科技创业类项目为主其中有:电竞青训教育基地、网红直播基地、军事经济VR体验中心等项目,第二批项目则以:完美世界江宁文创公园、“5G+云游戏+VR”数字娱乐体验中心、南方文化产业智库电竞研究中心等内容为主。


在江宁区所制定的三年计划中,以加快电竞人才引进培养;做大做强电竞产业主题;鼓励电竞游戏原创作品研发;加强电竞企业研发能力建设;鼓励企业和机构参与行业研究;支持开展电竞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培育和引入国际顶级电竞赛事;加强电竞媒体建设;支持专业电竞场馆建设;优化赛事综合运营环境等内容作为接下来三年中对江宁区发展电竞的重要任务。


而除了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之外,江宁区也发布了扶持电竞产业的重要政策:优秀人才创业最高奖励300万元,电竞初创企业每年租金补贴、税收奖励、公寓补贴累计可达1000万元,给予知名俱乐部落户奖励和培训补贴最高1000万元(单项补贴最高500万)……


上海市静安区最高不超过1000万


而作为国内最顶级的电竞城市,上海市早已是国内电竞的中心,然而在上海市静安区此前发布了《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提出要促进国内外电竞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静安,为此,静安区将给予经认定的企业购租房补贴及装修补贴、对俱乐部的战队培训费用给予支持,并针对电竞的优秀人才落实相关人才优惠政策。


静安区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大力支持企业原创游戏、直播平台、运营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开发项目,扶持的项目资助比例为开发投资额的30%,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重大项目的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静安区还将对新建和改建电竞赛事场馆给予项目资助,对电竞场馆的运营参照市场租金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将对承办规模以上国际国内电竞赛事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在重大赛事中获得前三名的俱乐部给予一定奖励;此外,对成功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创新板及海外上市,以及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电竞企业,给予上市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