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资本入局后电竞酒店标准化不会太远了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电竞世界    作者:电竞世界    阅读:

在一线城市的竞争过后,电竞酒店将更加趋于规范化。


近几年随着电竞行业整体价值的不断上升,国内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由此在国内电竞市场的竞争也将尤为强烈。


两年时间,一个电竞品牌的崛起




6月16日,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腾讯宣布联合香格里拉推出电竞IP主题房宣布开放预约。

在一周后的6月25日,同城艺龙正式宣布对爱电竞酒店的战略投资,投资额高达数千万元。此次投资主要用于爱电竞酒店品牌形象升级、营销推广和门店扩张。这也是继同程艺龙投资艺龙酒管、美程酒管和珀林酒管之后,在赋能住宿产业链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巨头先后入局电竞酒店,电竞酒店真的有如此价值吗?这一问题或许在被投资方爱电竞酒店上看出一二。

爱电竞酒店这一品牌在官方所展露的信息中显示品牌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初创企业。也正是这个注册资本只有100万的电竞酒店品牌,在两年之后收到了来自行业巨头同程艺龙千万级的投资。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爱电竞以致力于星际酒店管理与潮流市场电竞酒店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内发展到了80余家门店数量,覆盖了郑州、北京、广州、温州、潍坊、太原、乌鲁木齐等全国27个城市。在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电竞酒店品牌影响力榜单中,爱电竞酒店位居第二。


随着自身实力的发展以及来自同城艺龙的支持,爱电竞酒店目前品牌价值已经达到了上亿元。


爱电竞酒店的成功,一方面源于品牌自身的不断努力,另一方面也是来自于电竞行业发展带动下电竞酒店红利的不断发展,且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电竞酒店需求的不断暴增。

迅速暴增,未来电竞酒店市场如何



电竞酒店最早发源于2017年,随着4年时间的增长,规模从2018年夏天的400余家,到2019年夏天增长至约1200家,从2020年初的2000余家迅速飙升至2020年底的万余家。


在此前电竞世界所发布的《疫情下的“起死回生”,电竞酒店迸发的新活力》一文中,37岁的创业者钟炎烈,便是从2020年开始逐步从一个濒临倒闭网咖品牌,到顺应发展选择与国内电竞酒店合作,最终完成了“起死回生”。


也正是在这一时期,国内电竞酒店出现了猛涨的趋势。从2020年2月的2900多家以平均月增速128%的速度增长。而这其中又以新一线城市,郑州、西安等地电竞酒店分布最多。

电竞酒店的增长源于疫情下用户需求的增长,但是随着疫情逐渐消失后疫情时代的逐渐到来,用户需求已经开始逐渐平和。需求虽然降低,但是想要入局电竞酒店的企业却并没有减少,反而变得更多。2021年3月份,网鱼网咖注册成立了上海网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并迅速在上海松江大学城落地了网鱼网咖电竞酒店。轻住旗下的轻BOX·雷神电竞酒店、京东旗下的京东电竞酒店也都先后在上海落地。


品牌的不断加入让电竞酒店市场不断扩大,但是同时也意味着电竞酒店出现了更多层级的分化。在2020年所成立的上万家电竞酒店,大部分都是从传统的网咖等转换而来,同时也有部分传统酒店加入电竞设备成为电竞酒店,这样就意味着电竞酒店良莠不齐。而品牌的加入则是意味着电竞酒店也将会走向,品牌化和品质化的路线。在这种情况下,众多良莠不齐的电竞酒店也将会被淘汰。


未来,电竞酒店势必将会走上传统酒店品牌化的路线,同时越来越多传统酒店企业开始不断尝试电竞与酒店的结合,也将让未来的电竞酒店市场备受压力。


结语




疫情促使了国内电竞酒店的快速崛起,从最初的1200家到疫情结束的10000多家以及后续还不断有资本加入进来,都将会成为未来电竞酒店发展的重要基础。


企鹅智库《2021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上预计2021年全球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4.74亿,中国将成为核心电竞爱好者最多的区域,预示电竞酒店市场将会有稳定的客源。


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稳定的目标客源,是未来电竞酒店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腾讯、香格里拉、同程艺龙等资本选择入局电竞酒店的重要原因。资本的涌入将会促使电竞酒店市场更快面临饱和,在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此前因一线城市的高额成本而选择二三线城市布局的电竞酒店品牌最终将会重新聚集在一线城市,众多资本的入局也将为让一线城市的竞争尤为激烈。


但在一线城市的竞争过后,电竞酒店将更加趋于规范化,也将拥有更好的发展。